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七宝德怀特一行访美系列报道

      近日,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理事长仇忠海先生、王芳校长、学工部主任吴颖莹、美方校长助理刘苏雯、七宝镇社会事业办公室主任余嬿女士等一行5人赴美国出席纽约德怀特学校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并访问美国亚洲协会、德怀特ICL学校、鹰龙传媒有限公司及相关大学。整个行程得到当地各方的热情接待,访问收获颇丰。

      出席纽约德怀特学校毕业典礼

      当地时间6月2日下午,纽约德怀特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会议厅举行。应德怀特学校校董Stephen Spahn先生之邀,仇忠海理事长和王芳校长代表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出席该毕业典礼,发表言简意赅的精彩致辞,并接受纽约中国日报记者专访。

  “大家好,我和我的团队来自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我们特地飞越了半个地球过来参加纽约德怀特学校毕业典礼,一是表示祝贺,二是与大家分享喜悦。明年这个时候,我们也有自己的第一届七宝德怀特的毕业生了。所以,这次主要是来体验和观摩。我想明年我们的毕业典礼,尽可能地保留德怀特的传统。德怀特在全球有很多分校,首尔、多伦多、伦敦、上海。我想,不管在哪里办学,我们这些学校都有一个共同的文化基因,那就是德怀特。我相信,只要是德怀特毕业的学生,我们都应该是兄弟和姐妹,都能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谢谢大家!”

  发言结束后,仇忠海先生代表七宝德怀特,当场向Spahn先生赠送了两枚恐龙蛋,以代表中美两校情谊长存,并邀请Spahn先生及其管理团队明年一同参加七宝德怀特的首届毕业生典礼。获得了在场德怀特全体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掌声及感谢!

仇忠海理事长在纽约德怀特学校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上致辞

仇忠海理事长代表七宝德怀特向Spahn先生赠送“恐龙蛋”

仇忠海理事长、王芳校长与纽约德怀特学校的中国毕业生合影

      访问洛杉矶ICL电影与表演艺术学院

      德怀特全球校区一直给七宝德怀特提供着源源不断的资源和活动机会。继纽约校区的卡内基音乐厅演奏会、首尔MUNexus模联大会之后,今年夏天,七宝德怀特将与德怀特全球校区的学生一起,加入到德怀特位于洛杉矶的ICL电影学院进行电影知识的学习、并探讨电影艺术。因此,仇忠海理事长与王芳校长一行也借此机会前往加州洛杉矶,对ICL电影学院一探究竟。

  ICL电影与表演艺术学院由Kirk Spahn先生创办。地点位于加州洛杉矶好莱坞的电影摄制区域内部,享有大量的电影资源和设施设备用于教学及实践。ICL的学生每天上午在课堂内进行学术课程学习,下午进入影棚自行拍摄真实的影片作为实践。目前,在许多好莱坞大片中已经能看到ICL第一届学生的身影。相信,今年7月七宝德怀特学生前往ICL学习交流也会有很大的收获。

七宝德怀特参观ICL电影与表演艺术学院,并与学生合影

      构建与当地优秀华人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交流

      访美期间,仇忠海理事长与王芳校长还先后访问了位于洛杉矶的鹰龙传媒有限公司和位于纽约的美国亚洲协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中美学生合作交流机会。

  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美国环球东方广播电视有限公司总裁苏彦韬先生,在洛杉矶的家中和公司分别两次接待了七宝德怀特一行的来访。作为美国第一个中英双语电台的创办者,苏彦韬先生先后在美国十五个城市成功开办了20余个广播电台,并至今连续举办了八届中美电影节,他旗下拥有的广播、电视、报纸、杂志和网络新媒体等媒体公司,每年定期举办多个颇具影响力的文化艺术活动,还曾帮助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4前身)通过美国有线电视台在北美落地,为中国文化在美国的落地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交流中,仇忠海先生多次称赞苏彦韬先生在美国为华人所作的贡献,鼓励七宝德怀特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也应融入“中国心”的教育意识,树立华人在外的良好形象,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纽带和榜样。苏彦韬先生在了解了七宝德怀特的创办经历之后,对学校的培养目标大加赞赏,表示认同,并愿意为学校和学生提供交流项目及机会。

七宝德怀特一行访问鹰龙传媒有限公司(图右4、5为苏彦韬先生夫妇)

      在纽约出席毕业典礼期间,七宝德怀特一行还特地与德怀特校董Spahn先生一同拜访了美国亚洲协会(简称“亚协”)。说起亚协,他们其实就是当年为七宝中学与德怀特学校牵线搭桥的红娘。此次两校的校董特地拜访亚协,一是为表达感谢,二是为更多可行的中美文化教育合作交流进行探讨,由亚协牵头,由双方学校开展具体落实和实施。例如,邀请两位校董参加明年亚协组办的中美校长教育对话;组织美国华人青少年达人秀,提供机会了解中国发展;七宝德怀特的“云南支教”项目向纽约学生开放,让更多人参与并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和发展问题。亚协中文部主任王珏先生全程陪同接待了两校最高领导人的拜访,对两校间的发展方向和成果做了高度肯定。

七宝德怀特与纽约德怀特一同拜访美国亚洲协会

      七宝中学纽约校友会

      在纽约逗留期间,仇忠海理事长作为七宝中学的老校长,还与七宝中学2010届毕业学生进行会面并共进中餐。与老校长的会面,令在纽约求学工作的七中学子兴奋不已,其中有两位女生特地一大早从长岛坐火车赶来聚会。仇校长亲切的问候和关心的话语一下子就让学生们回到了七中的美好时光。仇校长对在场每一个学生的近况都一一做了仔细的询问,从生活的适应,到学业的压力,再到毕业后的工作去向。尽管学生毕业多年,仇校长还能回忆出有的同学当年在七宝中学所做的主持工作,校友们都感叹“仇校长记忆真好,我们长大了,仇校长却依旧是当年的海哥!”

仇校长与2010届七宝中学校友在纽约街头合影

七宝德怀特参观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与华人教授合影

七宝德怀特访问洛杉矶Brentwood School,与中文教师和招生官交流

(文/吴颖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粽子吃甜还是咸 上海市民:从小吃咸,吃不惯甜 2016-06-07 09:1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迎来“内测”。专业“凑热闹不嫌事大”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