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活动 > 正文

2016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中国田径健儿走进校园活动

      2016年5月13日,借着“2016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举办的契机,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共同指导,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市七宝中学举办了“钻石闪耀申城 活力跃动校园”——中国田径健儿走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国著名男子短跑运动员莫有雪和著名男子跳高运动员王宇走进校园,与七宝中学的同学们互动教学。

  莫有雪、王宇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专业的热身活动,对七宝中学田径队的学生运动员们进行了细致的技术指导;活动进行了有趣的指压板跳绳和指压板跨栏的互动比赛,让同学们有机会和体育健儿“一比高下”。

  活动过后,两位帅气的大哥哥受到了热烈追捧,同学们纷纷找他们二人签名合影。能与学生们近距离交流,王宇非常高兴,“这种游戏很有意思,和学校的学生们一起近距离接触,让学生们更直观地和高水平运动员有很好的交流,既增加了田径的影响力,也拉近了我们和学生之间的距离。”

  王宇和莫有雪二人都是从校园走出的运动健将,对于校园的氛围他们自然十分熟悉。“我就是一直在学校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边学习边参加比赛到现在。我觉得中国田径水平越来越强,最近几年的发展趋势都是上升的,涌现了很多新人,希望我们都能在里约奥运会取得好的成绩。”

  去年8月的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莫有雪以第一棒的身份参赛,和队友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银牌,创造了中国田径史上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两名队员都是今年即将前往巴西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选手,同学们在离开时都为两位运动员加油鼓励,期待两位大哥哥能够取得好成绩。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落实《上海市学生健康促进工程》的实施,推动“田径进校园,进班级”活动,同时在我市校园中推广国际顶级体育赛事,普及国际体育赛事文化。同时作为我市“田径进校园、进班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做了一次体育教育与文化教育相结合的有益尝试。借助“2016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契机平台,为校园体育引入了国际化的舞台与视野,提供给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国际体育明星的机会,提高他们对体育的兴趣,培养他们的体育情怀。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市民谈上海房价:涨得慢些就满足了 2016-05-19 08:5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迎来“内测”。专业“凑热闹不嫌事大”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