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依托高校 走近艺术——杨浦区网上公益学堂—名师讲坛“艺海拾贝”美育课程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5月26日下午,由上海戏剧学院、杨浦区教育局、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主办,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教育信息情报中心、同济初级中学承办的杨浦区网上公益学堂—名师讲坛“艺海拾贝”美育课程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杨教院举行。出席的领导有:上海戏剧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昌勇,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红,杨浦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邵志勇,上海戏剧学院原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生泉、学生处处长徐咏,杨浦区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窦忠霞,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朱清一、副书记徐佑翔、副院长张海森,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导姚扣根,上海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郭强辉,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中学艺术教研员钱熹媛三位艺术专家。出席活动的还有上海戏剧学院、杨浦区教育局、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相关部门领导、杨浦区共享课程试点校和“漫游星空”课程试点校分管校长与教师代表、复旦大学附属学校教育集团的相关领导和艺术老师。

      大会首先通过数字故事回顾了杨浦网上公益学堂及杨浦美育教学的发展, “艺海拾贝”美育课程将依托上海戏剧学院在戏剧戏曲、舞蹈舞美、影视传媒等领域整合优质资源,由杨教院教育信息情报中心承办、联合同济初级中学,利用网络技术建设一个新的美育课程平台,让杨浦师生进一步领略艺术的魅力。

      在“依托高校,区校联动”区美育课程建设项目发言单元,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教育信息情报中心主任向晋榜以《十年公益路  再求新突破》为题,介绍了“艺海拾贝”项目的内涵与建设途径;同济初级中学副校长张嘉鸣发言,题为《艺海拾贝  以美育人》讲述了同济初级中学美育课程建设的机制与成效;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处处长徐咏以《普及戏剧艺术  服务城市文化》的主题发言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面向中小学的美育课程资源。

      黄昌勇副院长、黄红副区长启动激光球,标志着杨浦区网上公益学堂名师讲坛“艺海拾贝”项目正式启动。上海戏剧学院、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同济初级中学三方领导签署合作协议。朱清一书记、窦忠霞处长向“艺海拾贝”项目专家讲师团颁发聘书。

      邵志勇局长在讲话中祝贺“艺海拾贝”项目的启动,他感谢很多领导、专家、教师所做的前期工作,感谢黄昌勇副院长和黄红副区长的到来与支持。他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启动仪式:随着教育综合改革的深化,课堂与教学是教改的引擎,此次启动仪式增加了引擎的动力,让大家进一步关注课程这个教学根本;杨浦区与高校的联动合作已走过多年,今天与上戏这样非常有影响力的院校合作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艺海拾贝”这个项目的内容和名称指出了在教育中倡导立德树人、真善美的人文内容指向;杨浦公益学堂已走过10年,“艺海拾贝”项目为之注入了新元素,使其可以走得更远更长。邵局长指出此项目贵在坚持,重在创新,关键是实效,建议杨教院与上戏要持续合作,先集中做好“一个点”,然后将课程共建共享辐射到全区,他期待此次杨浦区与高校在人文艺术方面的合作能够针对不同学段,体现出不同效果,他相信此项目一定会点亮杨浦学生心目中的“艺术海洋”。

      黄昌勇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艺海拾贝”这个项目平台将会有美好的未来,与杨浦教育的合作是上戏不容推却的职责,学院应主动承担义务教育阶段的艺术教育普及工作,“艺海拾贝”一定会给杨浦中小学带来影响,学院会整合全市艺术资源,请各方专家来杨浦区讲学,并通过网络平台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力争为杨浦教育作出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艺海拾贝”第一次名师讲座:《影视故事组成的上海》,主讲人为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扣根。同济初级中学、铁岭中学部分初二学生现场聆听。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萌娃的”六一“想要什么?家长: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2016-05-31 08:1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迎来“内测”。专业“凑热闹不嫌事大”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