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星光大赛促提升

      近期,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企业经营模拟沙盘”项目在上海市商业学校成功举办,受到了与会领导与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上海市商业学校依托“星光大赛”这一平台,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促进职业教育的内涵发展。多年来,在“星光计划”这个舞台上,无数商校学子在此一展风采,实现人生梦想,商校也凭借大赛之势,培养出更加适应市场需求、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理实一体培育人才

      今年,商校一共参加了二十个“星光计划”项目角逐,有几十名教师和数百名学生参赛。当选手们在赛场上紧张比赛的同时,商校的校领导已经在谋划进一步开展理实一体化实践性教学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今年五月,商校将联合阿里巴巴、支付宝口碑、商派网络等全国知名企业举行一次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商贸节”,由往年屡次在“星光计划”中获奖的会计、国际商务、电子商务、商务英语、计算机应用等专业的学生展示专业技能。学校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以赛促教,提高师生的动手和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校风、班风、学风。

      除了星光大赛,商业学校还不断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学校常年驻守着一批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商务模拟公司的专家,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下,国际商务、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商务英语、商务日语等专业的学生与全球几千家公司、银行、高校开办的模拟公司开展贸易往来。在2016年举办的全球商务模拟博览会上,商校学生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国内外专家的好评。

      商校会计专业在“星光计划”中一直取得不俗的成绩。学校针对人才培养目标,瞄准数十万家小微企业,形成了“商校会计—为小微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的品牌特色。学校与英国郡莎学院、美国圣盖博职教中心、经隆会计师事务所、新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外知名院校、企业进行合作,为学生搭建VBSE虚拟仿真实训体系,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星光实现自我提升

      作为全国商科院校中的经典名校,商校在“星光计划”等职业技能竞赛上一直表现不俗,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计手工记账、会计综合技能、国际商务、职业英语、计算机操作、酒店服务、文字录入、速录、晚宴化妆、盘发造型、硬笔书法、应用文写作等项目都取得过令人瞩目的好成绩。

      很多获奖选手都表示,参加“星光计划”大赛,不仅通过技能训练磨练了自己,也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一名会计专业学生参加会计手工记账项目比赛,在“星光计划”大赛中取得过第一名的好成绩,被上海商学院免笔试录取,随后又代表上海参加了全国会计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尚未毕业,该同学就收到了沪上多家知名公司的工作邀约。

      国际商务专业的某位同学,参加“星光计划”技能大赛曾荣获上海市一等奖,参加全国国际贸易职业技能大赛获个人一等奖,为学校蝉联全国国际贸易技能比赛 “团体金奖”立下汗马功劳。二年级时,他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赴澳大利亚参加学习能力提升研修培训,突出的商务能力和外语水平受到了澳方教师的高度评价。目前,该同学已成为一家知名跨国公司的部门经理,每每应邀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他总是提到“星光大赛”对他成长的推动作用。

      酒店管理专业的某位同学,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星光计划”等技能大赛,通过比赛,该同学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得到显著提高,刚一毕业,就凭借优秀的表现在某五星级酒店受到重用,毕业仅四年,该生已跨界发展,成长为某知名旅游顾问集团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

      大赛助力专业发展

      商校在“星光大赛”上的出色表现,不仅体现了其专业建设质量和办学水平,也是学校长期以来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果。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根据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对职业教育的需求,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改革的新途径与新方法,将星光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职业规范引入课堂。牵头制定上海市国际商务、电子商务、商务英语、美发与形象设计等专业教学标准;承担中高、中本贯通、“中职-大专”立交桥学分银行、双证融通、国际水平教学标准试点等市级教改科研项目;与上海商学院合作,开设会计专业中本贯通与中高贯通,形成了梯级式人才培养格局,会计专业成为商校深受学生欢迎的品牌专业。经过不断发展,已形成了财经商贸类专业门类齐全、创意设计类专业特色鲜明、休闲服务类专业稳步发展的办学特色。

      商校校长、党委书记王云玺认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职教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组织参加“星光计划”等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不仅能够磨练学生的意志,锤炼学生的品格,培养学生吃苦耐劳、不断拼搏的精神,也能够对学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创新创造,领跑未来!——闵行创客教育联盟为小创客提供起飞平台 创新创造,领跑未来!——闵行创客教育联盟为小创客提供起飞平台

这是一条让闵行区小创客们激动不已的消息——2017年5月21日,... [详情]

上海市教委教研室教学协作联盟召开年会暨语文教学展示活动——关注学习经历,提升语言素养 上海市教委教研室教学协作联盟召开年会暨语文教学展示活动——关注学习经历,提升语言素养

3月27日,海市教委教研室教学协作联盟第九届年会暨上海市教委教研... [详情]

学生运动会闭幕激情不灭  众奖项花落各家成就梦想 学生运动会闭幕激情不灭 众奖项花落各家成就梦想

历时3个月的2016上海市学生运动会于12月7日落下帷幕,同日在...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