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商科名校 新时代人才基地 全方位教育服务——上海市商业学校 梦想从这里开始起航

      上海市商业学校创办于1960年,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重点中专。上海市中本贯通、中高职贯通学校,是一所全国知名、国际化开放办学的财经商贸类学校。近年来,商校以上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互联网+”和上海市经济建设及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目前已逐步形成了以财经商贸专业群建设为龙头,创意设计、休闲服务新兴专业群为增长点的三大专业群,已培养了近二十万名深受国内外赞誉的高素质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全景商校

      落实“互联网+”理念,创新打造当代商贸国家示范校

      上海市商业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是首批国家重点中专、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建设示范校、全国商业中专教育研究会会长单位、上海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上海市中职课程教材改革特色实验学校、上海市会计学中本贯通专业,会计、国际商务、酒店服务中高职贯通专业学校。

      在校长王云玺博士的带领下,商校瞄准国际发展前沿,紧抓国家和上海市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依托行业背景与优势,紧随上海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步伐,以“互联网+”的理念重新打造传统的财经商贸类专业群,新增开发了国际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方向、计算机应用专业虚拟现实应用方向、数字影像技术影视后期制作方向、连锁经营管理专业O2O营销与管理等新专业方向。

      商校承担了上海市职业教育改革的多项重大科研攻关和建设项目,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技能培养等方面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受到了国内外专家、行业企业与职教领域的广泛好评,彰显了国家示范校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已俨然成为上海市商贸专业品牌名校。

      接轨新兴战略产业,集群建设国际水准品牌专业

      经过不断凝炼和建设,学校逐步形成了以会计专业为代表的财经商贸类、以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为代表的创意设计类、以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为代表的休闲服务类三大专业群。

      一、为上海数十万家小微企业培养专业会计人才

      会计专业作为商校品牌专业的代表,在上海颇有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商校针对中职人才培养目标,瞄准上海数十万家微小企业,逐步形成“商校会计”人才培养特色。

      同时,商校与多家国内外院校合作办学,使得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以享受国际化的教学资源。通过与经隆会计师事务所、新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校企深度合作,搭建实训体系,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目前,会计专业已成为商校最具特色、最受社会欢迎的品牌专业之一。

      二、为中国电影输送先锋数字影像人才

      地处“环上大影视创意产业园区”的商校,新建了设备精良的影视后期编辑、影视与动漫实训室、积极为学生创造了参加各级各类微电影大赛的实践机会。

      作为园区内唯一一所中等职业学校,商校与纽约电影学院、多伦多电影学院、上海大学电影学院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在师资、课程、实训室共享;与米粒影业、麦金科技、美承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做到教学与企业需求紧密对接。

      三、为休闲服务类市场输送高技术人才

      商校的休闲服务类专业群包括美发与形象设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专业,为休闲服务类市场培养高素质紧缺人才。

      同时,商校是上海市唯一一所设有中职、高职形象设计专业的学校。拥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认定的形象设计名师工作室,学生专业技能水平高,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成绩斐然:学生屡次斩获上海市“星光计划”大赛一等奖和行业国际国内金奖,在2016年韩国首尔OMC世界杯大赛上独占鳌头,荣获美发项目组冠亚军。

      打造雄厚办学实力,全方位多角度引领学生成才

      一、师资强

      商校名师荟萃。现有专职教师168人,中、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0.48%。学校拥有多名国家知名学科专家、中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上海市职教名师、上海市学科带头人。

      二、设施新

      商校拥有多媒体阶梯教室、语音室、电子阅览室、上海市中职示范性图书馆、大型室内体育馆、可容纳2000人同时就餐的餐厅、5000余平方米的塑胶操场;设施先进、设备完善的“上海职业教育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开放实训中心”、“现代商贸实训中心”以及会计、电子商务、数字影像技术、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旅游服务等10多个设施一流的实训室;学校设有德育教育实践基地。

      三、培训实

      商校以培养道德优、技能精、动手强、后劲足、可发展、有专长的合格人才为目标,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理念和师资,建设国内外一流实训中心,培训学生的实际工作技能和通识通用能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

      “十二五”期间,学生参加区局级及以上各级各类比赛获得一等奖66个、二等奖75个、三等奖122个。在第六届上海市星光计划技能比赛中商校学生获得8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

      四、成才广

      商校毕业生质量连续多年就业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2016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58%,参加高考的学生被高校录取的比例为98.17%,其中包括被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和上海商学院等本科及多所高职高专院校录取。

      2017年招生专业群星谱

      中本/中高职贯通专业

      上海市商业学校共有1个中本贯通试点专业(会计学,上海商学院)、3个中高职贯通试点专业(会计/国际商务,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其中上海商学院中本贯通专业会计学一直是广大学子报考的热门专业,近2年来第一专业报考率达300%以上,竞争激烈程度在上海同类院校中处于前列。

      一、会计学 中本贯通

      本专业为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上海市品牌专业、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与上海商学院合作办学、中本贯通、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学位。

      上海市商业学校会计专业和上海商学院会计专业都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雄厚,一直致力于培养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会计人才,在全市同类院校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各类企事业单位,能胜任会计相关岗位同时具有获取国际通用职业资格证书能力,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毕业生可选择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资金资产管理、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等中高端会计岗位工作。

      二、会计 中高职贯通

      本专业为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上海市品牌专业、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与上海商学院合作办学、中高职贯通。

      本专业培养适应五年后上海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能级提升、发展方式转变、科学技术进步、智慧城市推进需要的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毕业生可选择在各类企事业从事出纳、财经文员、成本核算、薪酬管理等初中级会计岗位工作。成绩优秀的学生可参加会计类专业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阶段继续学习。

      三、国际商务 中高职贯通

      本专业为上海市品牌专业、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与上海商学院合作办学、中高职贯通。

      本专业是商校的龙头专业,在上海市中高职教育系统中享有盛名。

      我校的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在传统国际商务专业的基础上不断变革,开设了“跨境电子商务”新领域,与行业企业接轨,依托上海自贸区平台与国内超大型报关企业——欣海报关、法国易瑞石集团(世界500强)、上海电气集团(世界500强)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引入全新企业核心理念打造专业课程,培养能在传统企业和新兴跨境电商企业中从事国际商务及经贸业务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毕业生就业主要在外贸企业、物流企业等担任单证员、跟单员、商务助理、涉外文秘、货运代理业务员等工作。成绩优秀的学生可参加国际商务类专业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阶段继续学习。

      四、酒店管理 中高职贯通

      本专业为上海市品牌专业、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中高职贯通。

      本专业以国际酒店业“金钥匙”服务准则为课程设计和学业评价依据,注重中英文语言能力、行业适应能力和学生软实力的培养。

      高职贯通学校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其餐旅学院拥有一批具备深厚跨国行业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并拥有丰厚的包括法国、西班牙、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港台地区在内的行业合作资源。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主要在高星级饭店、豪华邮轮、会议中心等企业的客户关系、人力资源、商务中心、财务等部门就业,也可进入高端零售业、高端房地产业的客户服务、客户关系等领域就业。

      成绩优秀的学生可参加同类专业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阶段继续学习。有出国求学意愿并具备良好语言学习能力的学生可以申请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海外院校进一步进行本科或硕士阶段学习。

      特色专业

      一、会计 三年制

      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会计凭证填制、手工账簿书写、会计报表编制、电算化核算、财经计算、银行金融业务核算、税费计算和申报、具备国际视野,能在企事业从事收银、出纳、会计核算、银行柜面服务、邮政柜面服务,具备会计专业技能又懂企业管理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二、国际商务 三年制

      培养具有商务信息处理、外贸单证填制于审核、保税区业务、货运代理基本事务处理、通关基本事务处理能力,能运用跨境电商工具和平台完成国际贸易业务操作,能在传统企业和新兴跨境电商企业中从事国际商务及经贸业务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三、电子商务

      本专业承担上海市教委“双证融通”改革试点项目,培养能运用网店建设、商品编辑、网络营销等技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及相关业务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与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商派网络、苏宁云商、大众点评网等院校、知名企业合作。

      就读中职-大专“立交桥”学分银行试点班的同学毕业后可直升入上海市开放大学就读两年制大专继续深造。

      四、连锁经营与管理 O2O产品营销与管理

      本专业充分吸收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行业发展趋势,以“互联网+”理念打造全新的连锁企业经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与中国超大型电子商务软件服务供应商——商派网络、日本超大型电子商务平台——特斯尔大宇宙以及苏宁云商、沃尔玛、国美集团等国内外知名连锁企业深度合作,校企合作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培养能适应现代连锁企业经营、O2O(线上至线下)业态发展理念,紧跟时代浪潮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五、数字影像技术 影视后期制作

      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有熟练的电脑绘画技能和良好的数字影像技术软件应用能力,能从事广告、影视动画制作;音、视频后期处理;影视特技创意及制作;广告创意等领域的各类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引进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加拿大多伦多电影学院课程、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使学生可享受到国际化教学环境的熏陶。

      学校与上海大学电影学院合作,开设课程领先行业现状。与国内影视动画行业领军企业——河马动画深度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学生毕业后直接上岗。

      六、计算机应用 虚拟现实应用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熟练的绘画技能和较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从事3DMAX建模、虚拟现实编辑与应用、广告创意及动画制作等领域的各类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与上海慧凝信息科技公司合作开发专业核心课程,并由企业工程师带着项目到学校进行项目实训。

      七、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

      本专业强调培养有一专(动漫设计与制作)、多能(如游戏界面制作、影视广告制作、多媒体制作等)的复合型技术人才;与河马动画、慧凝科技校企合作共同开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方法采用任务引领,做学一体方式,引入企业真实项目进行实训,让学生参与和感受动画大片的制作。

      八、商务英语

      本专业为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上海市重点专业、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上海市品牌建设专业。

      学校与上海东方明珠有限公司、陆家嘴集团、东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培养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以及从事相关商务活动所需的基本技能,能在贸易、服务第一线从事外贸业务、市场营销、涉外文秘等日常操作性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我校商务英语专业还与上海东方明珠广播有限公司合作开设“东方明珠冠名班”项目。该冠名班采用“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先满足该项目学生在专业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需求。

      学校将中外合作办学的先进教学理念、优质教学资源进行本土化研究,开展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提升了该专业的国际化水平。

      九、商务日语

      本专业培养学生日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综合运用能力以及从事相关商务活动所需的基本综合运用技能。

      本专业开设以来已培养学生500余人,多名优秀学生通过了日语N1和N2考试,90%的学生通过了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组织的全国商务日语等级考试(初级)考试。

      十、美发与形象设计

      本专业为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上海市示范性品牌建设专业、政府奖励专业。

      本专业承担上海市教委“双证融通”改革试点项目,专业培育注重国际接轨,学生在2016韩国首尔OMC世界杯赛上荣获美发项目冠亚军。

      十一、工艺美术 室内艺术设计与制作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平面广告制作、美术服务等业务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主要面向室内装饰公司、广告公司、美术服务企业、商务会展等企事业单位。

      十二、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

      本专业为政府奖励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具备高星级酒店及相关餐饮企业基层经营管理知识与服务技能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实行“校企融合、课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就能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毕业时取得“双证书”。实行学生到高星级酒店实习就业无缝对接模式。

      十三、旅游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从事旅行服务及其他旅游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型、发展型、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方向为旅行社、旅游景区、展览场馆、文博院馆、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等行业企业。


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1458号

热线:26101021、26101019、66305225、66305479

张老师:13761008397、吴老师:13331839187、江老师:13901936277

◎交通:40、46、65、69、95、108、129、210、253、722、829、840、849、869、924、北安线及地铁一号线、八号线

◎网站:www.shangxiao.cn ◎邮箱:scszsb@126.com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创新创造,领跑未来!——闵行创客教育联盟为小创客提供起飞平台 创新创造,领跑未来!——闵行创客教育联盟为小创客提供起飞平台

这是一条让闵行区小创客们激动不已的消息——2017年5月21日,... [详情]

上海市教委教研室教学协作联盟召开年会暨语文教学展示活动——关注学习经历,提升语言素养 上海市教委教研室教学协作联盟召开年会暨语文教学展示活动——关注学习经历,提升语言素养

3月27日,海市教委教研室教学协作联盟第九届年会暨上海市教委教研... [详情]

学生运动会闭幕激情不灭  众奖项花落各家成就梦想 学生运动会闭幕激情不灭 众奖项花落各家成就梦想

历时3个月的2016上海市学生运动会于12月7日落下帷幕,同日在...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