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以球会友齐聚崧泽 乒乓助推学校特色——第八届“熊猫”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精英邀请赛圆满结束

      3月11-12日,崧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第八届“熊猫”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精英邀请赛在上海市青浦区崧泽学校举行。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的335名选手以球会友,切磋技艺。比赛根据年龄分为A、B、C组三个组别,分别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历过2天的激烈争夺,决出了各个项目的前八名。

      青浦区教育局局长程卫国在致欢迎辞中说,乒乓球作为国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更是聚拢一批热爱此项运动的青少年。通过比赛,他们的身心得以进一步发展,体魄得到进一步强健,意志品质也在不断的磨练中变得更加刚强。这些都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对选手们有所帮助。

      青浦区体育局局长张瑞云在致贺辞中表示,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夯实青浦区乒乓球运动的基础,提高区域内青少年乒乓球运动的水平,激发青少年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培养和输送更优秀的乒乓球体育后备人才。

      现场比赛精彩激烈,选手们在比赛中挥汗如雨,奋力拼搏,勇敢迎接对决和挑战。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更是场场精彩,扣人心弦,许多比赛甚至都出现了几个赛点的反复争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也吸引了许多家长来到现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每当有精彩的对决,家长们也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来自中国乒乓球学院的高瑜珊妈妈第一次来到现场观摩女儿的比赛,她被赛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在场边不断为女儿加油鼓劲。她表示,女儿的竞技水平并不没有发挥极致,但看到女儿在场上一球一球地拼搏,为她感到自豪。同时她也感谢主办方搭建的这个平台,不仅可以让选手检验训练成果,还可以增加比赛经验。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队项晓已经连续多年带队参加“熊猫杯”邀请赛的比赛,本次比赛也令他收获满满:“国内学生乒乓球的高水平队伍几乎全来了,能有机会与他们过招,对选手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体验,对提高水平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熊猫杯”乒乓球邀请赛自2009年起举办,本着“以球会友,增进友谊,弘扬慈善,促进公益”的宗旨,八年来,办赛规模、规格以及参赛水平不断提高。作为比赛承办方之一,崧泽学校副校长顾元其表示,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学校依托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平台,将乒乓球项目从探索到成熟、从普及到提高的过程,更是学校多年来坚持推动素质教育的结果。学校在乒乓球项目的带动下,其他特色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如武术、赵巷田山歌、陶艺等均获得了骄人成绩。小小的乒乓球成为学校特色项目发展的重要推手。

      另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家长和观众,让他们能够清晰地了解到孩子们的表现。本届熊猫杯精英邀请赛由协办单位之一的上海运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全球视频直播服务,只需用微信或支付宝识别二维码即可在手机上零距离地观看到整场赛事的直播,用现代化的手段尽一切可能为队员家长和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便利,体现出了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的贴心和用心。

      本届邀请赛由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上海市青浦区教育局、上海市青浦区体育局主办,上海市青浦区崧泽学校、上海青浦区崧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分会、上海运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分会赵巷港工作站、上海市青浦区赵巷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协办。


(文/张宁)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创新创造,领跑未来!——闵行创客教育联盟为小创客提供起飞平台 创新创造,领跑未来!——闵行创客教育联盟为小创客提供起飞平台

这是一条让闵行区小创客们激动不已的消息——2017年5月21日,... [详情]

上海市教委教研室教学协作联盟召开年会暨语文教学展示活动——关注学习经历,提升语言素养 上海市教委教研室教学协作联盟召开年会暨语文教学展示活动——关注学习经历,提升语言素养

3月27日,海市教委教研室教学协作联盟第九届年会暨上海市教委教研... [详情]

学生运动会闭幕激情不灭  众奖项花落各家成就梦想 学生运动会闭幕激情不灭 众奖项花落各家成就梦想

历时3个月的2016上海市学生运动会于12月7日落下帷幕,同日在...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