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阳光体育 > 正文

热爱运动无极限 以跑会友秀青春——上海大学迎来“Uni Run上海·跑入最美校园”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宋小卓     2018-05-31 09:46 | |

      5月27日,第四届 “Uni Run上海·跑入最美校园”活动在五月最后一个周末跑进了美丽的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此次活动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联合上海各高校以及赢盛体育承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跑步分会、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这是一场同时辐射高校学生、高校教职工、精英校友、社会各界跑步爱好者的校园跑活动。

      一场跑步者的自我挑战赛

      此站赛事为2018 Uni Run上海首站,共分三个项目进行:高校生、教职工均可参与的3公里健康跑;针对教职工、商学院及校友们开展的10公里挑战赛;面向高校生组、教职工组、商学院及校友组开展的半程马拉松团队接力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16个区的在籍在校高校生、教职工、商学院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校友参加,逾2000名同学、老师、校友一起用跑步这种朴素的运动方式,在上海大学的校园中挑战自我。

      27日上午7:00,参赛选手纷纷进入上海大学田径场进行检录。初夏清晨的温度还有些低,但身着运动短袖短裤的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见丝毫冷意。上午8:20,随着发令枪响起,半程马拉松接力赛的参赛者们首先冲出了起点,8:25,3公里健康跑和10公里挑战赛的参赛者们紧随其后,同时出发。

      此次比赛还吸引了一位特殊嘉宾共同参与,她就是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前国际奥委会理事、国际滑联理事、女子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大杨扬,在3公里健康跑的队伍前列领跑。伴着明媚阳光和煦微风,只见分布在三条项目路线上的参赛者们或你追我赶,毫不示弱,或互帮互助,齐头并进。但无论快慢,这群活力四射的运动员们都成为了上大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赛者们的热情同样感染了周边的观众,他们开始奋力地为参赛者们加油助威。原本沉静的上大校园一时间热火朝天,洋溢着运动的热情。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不但展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更发扬了卓越的体育精神。最终,各项比赛尘埃落定,诸多奖项花落各家。

      来自高校的跑步年度聚会

      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的“Uni Run上海-跑入最美校园”活动,将爱好跑步的高校学生、教职工、精英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与专业跑团聚集在一起,不论年纪资历,以跑会友,共同拥抱“欢乐跑”的理念,已成为上海高校跑步爱好者们的年度聚会。2017年度,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的在籍在校高校生、教职工、商学院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校友参加,逾4000名同学、老师、校友参加了“Uni Run 上海-跑入最美校园”活动。

      Uni Run每一届的比赛路线都经过精心的考察和设计。在2017年度的两站比赛里,Uni Run选择的是上海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东方绿舟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方绿舟绿意盎然,充满生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拥有别具一格的建筑,碧波荡漾内湖,校园处处充满了人文气息。此次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也拥有上海高校中自成一体的校园设计和绿化,其葱郁美丽的校园,学海无涯的馆藏典籍数量,身正不令而行,吸引了数千跑者神之以往。对于不少已经毕业的校友而言,能与大家相约一起走进大学校园,呼吸新鲜的空气,回归校园的纯朴,亦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和珍贵的回忆。

      流行元素助燃跑步吸引力

      每届Uni Run,都不乏流行元素的加入。不仅有知名体育主持人担任主持,电台主持人串场,还有活力青春的乐队现场演奏。此外,活动现场各环节设计也非常丰富——展示各所高校特色的开场表演,如武术、花球、舞蹈、健身操及啦啦操等,气势如虹震撼全场;还有热身教练带领同学们进行完整的热身活动。

      今年,主办方为参赛者送上了健康大礼——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20个直通资格大放送。同时,在线上及线下活动中,会贯穿各种抽奖和互动活动,主办方则准备了大量当下热门和流行的抽奖及互动礼品。

      Uni Run希望通过跑步活动,让更多爱好跑步的人可以聚集在一起,不论年纪资历,以跑会友,将校园跑理念融入到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中。2018下半年,Uni Run将跑进上海同济大学,期待更多跑者的加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