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蓄水池计划 > 正文

“奉贤力行”铸就南上海教育新星—— 奉贤中学办学成果显著


      上海市奉贤中学创办于1914年,坐落于浦江之滨、杭州湾畔的南桥新城。校园环境优美,师资雄厚,是上海市现代化寄宿制高级中学。2005年,奉贤中学以全优成绩通过评审,成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多年来,在季洪旭校长的带领下,奉贤中学始终以校训奉贤至诚,明朗力行为指导,把德才兼备作为培养学生的目标。

  以人为本

  开发校园特色课程

  “以人为本,和谐发展”是奉贤中学的办学思想,也是学校课程设置与实施的出发点。如今,学校以了解学生为前提,以构建和实施激发学生潜能的校本课程体系为载体,通过人生规划体验课程,激发学生动力潜能;通过基础型课程的校本化实施,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开发实施融拓展、体验、探究三维一体的社团课程,激发学生志趣潜能;架构创新素养培养课程,激发资优生的创新潜能。

  与此同时,学校还为不同的课程辅建了温馨教室,为更好地激发学生潜能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探索潜能开发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

  活动助力

  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一直是奉贤中学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新年之际,奉贤中学2014年国学经典颂演唱暨迎新晚会隆重举办。

  本次晚会以舞蹈《花园》拉开序幕,季洪旭校长热情致辞,校歌大合唱《石瑟贤韵》、国学剧场《精忠报国》、诗朗诵《中国脊梁》、舞蹈《花样年华》、课本剧《虎门销烟》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而这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惟妙惟肖的角色表演,甚至是以假乱真的道具制作的背后实际每一样都凝聚了学生的心血。他们细细品读经典,悉心撰写剧本,大胆创意出新,不仅使得每一台节目都惊艳四座,掌声雷动,而且还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浸润在传统文化的海洋里,走进、了解中华文化,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

  不断突破

  收获众多高质奖项

  季洪旭校长表示,近年来,奉贤中学注重激发学生潜能,使学生在各方面表现优异,有64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81人次荣获市级一等奖以上,104人次市级二等奖,160人次获三等奖;体艺劳专项课程也初见成效,获得国家级体育比赛奖项18人,市级比赛中获奖项131个,学校科技发明获得专利项目超过220多个;2014年学生DI社团更荣获了“DI(目的地想象力)创新思维”北京国际邀请赛一等奖。

  除了在个人与团体上收获颇丰外,奉贤中学整体高考成绩也显著攀升:本科上线率由93.9%上升至99.4%,其中一本上线率由52.6%上升至84.2%,在郊区独领风骚,并已跻身上海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上游水平。

  多年来,奉贤中学凭借在办学效果上的卓越表现受到了多方的关注与肯定。学校目前获得了上海市高中学生创新素养培育项目实验基地、上海市课程领导力项目试验学校、上海市德育先进集体、全国特色学校文化建设研究基地等十一项荣誉称号。根据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PISA测试分析数据,奉贤中学是“上海市增值最大的一所学校”,而其显著的办学成果也被誉为“奉贤中学现象”。


作者: 新民教育 陈乐、言言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新闻热词榜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史上最难艺考季来临 小鲜肉们准备好了吗? 2016-02-19 09:25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遇到这样的房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 遇到这样的房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

你有什么有趣的租房经历?又听说过什么奇葩的租房故事。欢迎告诉小编哟。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