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通讯站 > 正文

你有蓝天梦想 我要助你飞翔 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孕育蓝天产业人才的摇篮

展翼冲上云霄,翱翔茫茫苍穹。目前,我国正值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转型的关键时期,随着民航领域进一步开放,各大航空公司每年不但在新飞机订购数量上高歌猛进,而且各地机场在新建、扩建方面也是势如破竹。因此,围绕“蓝天产业”的航空公司、民航业衍生的航空服务企业等都亟需具备高素质,全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在毗邻浦东国际机场的临空新城川沙,有着这么一所专门培养“蓝天产业”人才的学堂——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其不仅是一所国家级重点中专,还享有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的荣誉。

广学而博,专一而精。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通过地域、专业、文化三重依托,以航企为核心,实现辐射办学功能。目前,从这里走出校门,迈向社会的毕业生已遍布各大知名航空公司、民航业衍生航空服务企业,成为“蓝天产业”中极具专业实力的中流砥柱。近日,一批优秀毕业生重回母校,通过新潮的“沙龙”形式,与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优秀毕业生畅谈自己从学生转变为职业人的心路历程。

以下节选为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优秀毕业生成长记录:

 

低调做人,高品质做事。虽然从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已毕业,不过离校临行前班主任的叮嘱却一直镌刻在丁艳云的心中。

2014年7月,小丁正式成为了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生产调度科航务签派岗位的一员。诚恳、热情、活泼、开朗是她原有的个性。自信心、责任心、进取心是她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培养而出的能力。短短一年,小丁已从一名实习生成长为岗位班组中的班组长,各方面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跃。

如今的小丁,不但积极带领组员“用心、尽力、安全”地保障着每一个航班,此外她还不忘初心,时刻谨记毕业时班主任的谆谆教导。由于专业水平过硬,工作能力突出,2014年,丁艳云获得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最佳新人奖”的殊荣。

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丁艳芸

 

董思苑,现在是东方航空公司的一名客舱乘务员。端庄秀丽的她,2014年毕业于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艺术专业。

三年的求学时光,使董思苑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踏实、认真、严谨的女生。毕业后,学业优异的她顺利进入东方航空公司实习,由于表现出众,时隔一年,她便成为金鹤品牌示范组的一员。“对待乘客尽心尽责”是董思苑的服务理念。在工作中,她真诚相待每一位旅客,将旅客视为自己的亲人,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切实为旅客提供各种周到的服务。辛勤工作的她,被乘客称为:三万英尺高空上,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东方航空公司客舱乘务员——董思苑


顾俊曾就读于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空港服务专业。在校期间,他除了担任校学生会国旗队队员,此外热爱文学的他,还是校文学社的一员,算得上是一名校园活跃分子。

2010年毕业后,顾俊被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相中,踏入飞机制造这一行。一开始,陌生的环境,技术性的工作曾让这位大男孩无所适从,不过通过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相关活动,顾俊及时扭转了局面。转眼间,顾俊已在民机制造的岗位上度过了六个春秋。如今的他,不但在工作技术方面驾轻就熟,成为一把好手;而且,公司团员青年开展的各类活动更是缺不了这位“智多星”的帮忙。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顾俊 

 

      访谈中,顾欣总是笑称自己为“学姐”。2009年从学校安检专业毕业的她,回想起自己的求学时光,仍心存感激。

      在校期间,作为班长,顾欣不但妥善地协调好班级各项事物,在专业学科方面,她也名列前茅。校园生活给她带来的不仅是愉快的回忆,更树立了她踏实、稳重的个性。毕业后,她进入虹桥机场,担任安检保障工作。工作中,顾欣经历过不止一次像奥运这样的重大项目保障工作。在洗礼与锻炼中,顾欣不断进步,先后多次被评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 “优秀员工”。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顾欣



小时候第一次乘坐飞机出行,李露露就被空姐优雅的气度所深深折服。为此,她那时就立下了梦想——长大之后一定要担任一位空乘。

与其他少年不同,露露有着一股倔强的性格。当别人早已忘却初心,她仍心系“蓝天梦想”。为此她考入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进行专业系统的学习。现在,露露已经圆梦,她已是吉祥航空空勤培训中心的一员。

对于这份“梦想工作”,露露认为:我是空乘,我自豪。我自豪我在空中自由的翱翔,我自豪我有莫大的使命感,我自豪每天都能带给自己不一样的精彩。在别人眼里,空乘可能只是社会服务行业中平凡的一员,但在李露露心中,空乘却是翱翔在蓝天上的最亮眼的一颗明星!

吉祥航空空勤培训中心——李露露

 

“每天能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迈入职场只有一年半时间的卢子怡,虽然职场资历不长,却已有了对待工作的独到态度。2015年,卢子怡从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安检专业毕业,现在她已是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员。

工作时间虽短,但卢子怡已热爱上工作,并有一颗继续学习的心。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作为地服的基层人员,卢子怡深刻体会到理论学习不仅是任务,而且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因此她按自己的学习计划,坚持个人自学。不过从学校沿袭下来的时间管理习惯,让卢子怡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不因工作忙而忽视学习,不因任务重而放松学习。

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卢子怡


王舟,2005年考入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首届空中乘务专业,目前就职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作为一名空乘,她用实践行动把自己对客舱优质服务的理解,做出了最好的演绎和诠释。   

在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王舟还重视培养自己的技能水平和理论修养,尤其是礼仪培训。她大胆尝试将服务与礼仪相结合,创造了“王式礼仪性服务”,将服务精髓传播于客舱之间,传承于新晋乘务员之间。从积累案例分析到总结工作技巧,再到课件创新和服务细则总结,王舟一如既往地完善着飞行和培训工作,这也是她飞行梦想的最好写照。

未曾经历,不成经验。王舟在踏入职场之后仍感谢母校培育之恩,经过历练后的王舟仿佛被赋予凤凰般的金羽,勇敢自由地翱翔在蓝天!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王舟


手拿工具,整天与飞机打交道的男生宣霄力是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结构维修部门的员工。2009年,小宣从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航空机电专业毕业。

小宣一直牢记着毕业前老师告诉他的一句话:“人要有勇气来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有胸怀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有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同”。进入职场后,小宣积极调整心态,深入思考,从而顺利将自己由学生角色过渡为社会人。工作中,但凡遇到困难,小宣总是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出路。在自身不懈的努力下,宣霄力获得过2014年结构技能比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由于工作能力出色,在2014年5月,他还被东航集团公司评为东航青年岗位能手。 

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结构维修部——宣霄力

 

“在航空行业中,办公室内勤这个岗位在很多人眼里是个美差,可殊不知,内勤工作虽看似清闲,实则繁复且需要极大的耐心跟细心来完成”,2010年汪国芳进入南方航空公司上海分公司,担任的就是一个内勤工作——行李查询。

作为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的毕业生,汪国芳认为曾经在学校接受老师们各类专项指导,为如今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同事眼中,汪国芳是认真负责、稳重踏实的典范,交给她的任务从不用担心,因为她始终保持着“空杯心态”,她说,如果想学到更多学问,先要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空着的杯子”,而不是骄傲自满。要想成为更好的自己,那么就要在工作中不停的学习、在学习中不断的成长。

        南方航空公司上海分公司——汪国芳

 

十几岁的校园时代,许多懵懂少年都怀揣着蓝天梦想,王涣铎也不例外,他最向往的就是有朝一日能驰骋于茫茫蓝天,担任一位飞行员。

2011年9月,王涣铎考入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这成为了他实现自己飞行员梦想的第一步。在学校,理论知识的充实,使他更坚定了自己的梦想。2014年3月,他顺利通过宜航航空招飞面试,现在他正在“圆梦”的征途上继续前行。

对于母校——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王涣铎有着别样的感情,这里是他飞行之梦开始成长的地方,他铭记这段岁月,即使在以后的飞行工作中也不忘记当初艰苦奋斗拼搏的精神。

宜航航空公司飞行员——王涣铎


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校长——陈耀寄语:


办学理念是学校文化积淀的结果,它既是学校成员教育实践的产物,更是学校有识之士思想的结晶。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在近三十多年的职业教育实践中,充分认识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夯实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基础,让学生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知识型、发展型技能人才”是学校“服务”学生的真正内涵。

看到一批批从航校走出的优秀毕业生,投身奉献于航空产业的各个领域,并成为行业中的中流砥柱,航校的教育人除了自豪,更多感受到的是欣慰与感动,因为,在教学育人的过程中,我们真正为学生实现了办学承诺:你有蓝天梦想,我要助你飞翔!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 数据加载中……
上海曾经人脚一双的飞跃球鞋! 上海曾经人脚一双的飞跃球鞋!

从当年的20块涨到了现在120欧元... [详情]

【街谈巷议】快递那些事儿 市民:快递小哥不易 且送且珍惜 2016-04-19 08:34
聚合
中国梦▪申城美 中国梦▪申城美

“中国梦·申城美”2016年度先进典型人物报道拉开帷幕,让这群优... [详情]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邮筒的鹿角该拆就拆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邮筒的鹿角该拆就拆

人们愿意为高风亮节之人,献上一曲“梅花三弄”。写完这篇文章,豪小...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