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通讯站 > 正文

体育盛会,点亮学生风采“大舞台”


进入十一月,申城秋雨连绵,不过浦东新区源深体育场内却是人声鼎沸,一番热闹景象。由七彩雨衣组成的十三个学生方阵,神采奕奕,与体育场内放飞的七色气球遥相呼应;另一边,教师方阵精神抖擞,从容入场,整齐划一的队列彰显出干练的气息。师生同场,相映成辉,勾勒出一幅美丽和谐的画面。

陆国民校长告诉我们,举办体育节都是上海市医药学校校园活动中的“重头戏”,也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本届体育节盛会邀请到了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劳晓芸、上海市中专体协主席孙国权、各兄弟院校领导、洋泾社区领导等,携同全校师生近2000人一并参与。在诸多学校还在思考如何通过课改挖掘学生个性,搭建展示“舞台”之时,上海市医药学校已先人一步,从体育节的举办中寻到了个性化育人才的“新点子”。

 

健美操队,奏响入场仪式“主旋律”

开幕前,在演员候场区我们看到了一个瘦弱的男孩。他独自一人站在演员区边角,挥舞着手中的大旗,节奏性地重复着几个动作。这个认真的男孩是生物制药技术专业二年级的小魏,“我不想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大家训练已久,又满怀期待的舞台被搞砸。”

小魏还告诉我们,他从小就不太合群,总喜欢独来独往,遇事也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因机缘巧合加入了校健美操队后,他在平时的团队训练中学会了合作进取,在练习托举动作的过程中被同学间的相互信任所触动。慢慢的,本来孤僻的他,身边多了一群“小伙伴”。

小魏并不是个例,很多学生都从训练与活动中寻找到了“真我”。体育盛会上,他们活力四射、青春逼人的舞姿点燃了全场的热度。据悉,健美操是上海市医药学校的传统艺术特色项目,曾多次在国家级、市级的比赛中斩获佳绩,已然成为医药学校特色品牌。

社团展示,谱写中西合璧“新和音”

在堪比身临NBA现场的健美操表演之后,伴着管乐声而来的是学生社团的管乐、武术、舞蹈和花式跳绳等表演。

彩绳飞扬,学生或是男女双跳,亦或是四人多样和跳,配合默契之余,即便是新社员也能展示自己的风采;传承文化,武动少年心,武术社团的一招一式,干脆精练,配合舞蹈社团的新疆舞,传统糅合创新,正可谓“武斗”与“舞动”的真实较量。

健身育人,演绎全面发展“大篇章”

近年来,体育节的地位炙手可热,已然成为学生的风采展示新舞台。与会嘉宾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劳晓芸告诉我们,“体育是整个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职校在办学过程中,要坚持健身育人的先进理念,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把体育工作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学校体育教学水平。”

上海市医药学校长期以来,始终关注学生的综合性发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将学校建成一所“体育工作有特色,深化改革有成效,教育理念、内容和方法有创新”的中等职业学校。

陆国民校长说:“体育节已成为学校的经典传统和办学特色,这与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坚持健身育人的体育理念是分不开的。”围绕健身育人,上海市医药学校给孩子的成长开辟了新大陆,也已成为了同类学校在践行素质教育一环中的“金手指”。

作者: 新民教育 陈乐、言言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新闻热词榜
1
1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史上最难艺考季来临 小鲜肉们准备好了吗? 2016-02-19 09:25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遇到这样的房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 遇到这样的房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

你有什么有趣的租房经历?又听说过什么奇葩的租房故事。欢迎告诉小编哟。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