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人物 > 正文

成长、超越、蝶变——记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建校55周年主题论坛

  2015年10月18日下午,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建校55周年主题活动——“成长、超越、蝶变”论坛在上海报业大厦17楼会议大厅顺利举办。会议邀请到了近二百位嘉宾出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潘敏,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孙建平,市交通委员会副书记蔡军,团市委副书记王力为,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副处长张福顺等出席论坛。论坛总结了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多年以来对上海市青年职业素养培养的成果,肯定了学校对上海市交通行业、公用事业等领域人才的贡献,并就上海市青年的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交流,对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学生乃至上海市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创建于1960年8月,隶属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学校于2004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5年被命名为“市行为规范示范校”,2010年被国家交通运输部命名为“交通部中等职业教育示范校”,2013年成功申报成为“上海市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特色示范校”立项建设学校。1995年以来连续十届被评为市文明单位。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树立“以促进学生就业和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德立身、以技立业”的育人思想,依托行业,融入企业,强化校企紧密合作,加强重点专业建设,努力构建集中职和高职、“职前”学历教育和“职后”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的现代职教体系,为交通行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支撑。多年以来,学校为上海市交通行业、公用事业等部门及企业提供了大量优秀的毕业生,其中不乏政府领导与企业精英。

  论坛在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校长王志卫的欢迎辞中开始。市公用事业学校教师黄心作为论坛主持人,以“成长”“超越”“蝶变”三个模块为核心分别邀请了嘉宾代表进行访谈。“成长”模块中,在校优秀学生代表王辉表示,学校的教育方法较为独特,更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自己在校接触学生工作提高了能力,获益良多,感谢老师的教导。王辉的母亲则表示,孩子的优秀离不开学校的培养。“超越”模块中,优秀教师代表沈君老师表示,班主任的工作要事无巨细,要求学生通过完成“有礼貌”“行为规范”“办事能力”三点从而获得优秀的社会活动能力。在教学中,沈君老师指出学校注重专业优秀(即“学什么”和“怎么学”),重视专业到职业的转换,培养学生的职业人规范。优秀毕业生代表,上海市轨交8号线形象大使蒋芳燕(地铁8号线虹口足球场站站长)则表示,专业课程与活动皆对职业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学弟学妹”们以后更要主动并积极参加;在提问环节,蒋芳燕站长表示工作上遇到困难时,要努力将“挫折”视为“动力”。“蝶变”模块中,上海燃气集团副总汪宝平与上海铁路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建先后发言。汪宝平校友向自己的恩师母校致谢,并指出上海燃气集团与学校合作历史悠久,欢迎优秀毕业生前来就业。同时,汪宝平建议学生依照自己的成长经历,早早确定职业规划,并从当前做起。王建则表示,上海铁路局是中国高铁发展的排头兵,学校向铁路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学生,王建向学校表示感谢。王建殷切地指出,“小草蜕变成树”需要时间,需要厚实根基与树立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方能完成“蝶变”。

  论坛点评阶段,王力为代表团市委祝贺学校55周年华诞。王力为提出了三点感受:青年人要感激时代,要勇于改革创新,并在岗位上实现成才成长。

  潘敏代表市委宣传部向学校致以祝贺。潘部长指出,学生“成长、超越与蝶变”的同时,学校也在完成同一过程;学校更好,学生才能更好。潘敏建议学生,学好职业技能为立身之本;培养职业道德,树立高远追求。

  论坛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掌声中结束。这是一堂示范校德育精品课程的教学现场;这是第二季交通港航“对话·成长”的论坛活动;这更是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55周年校庆主题活动的盛宴。市公用事业学校已对上海青年的职业发展和上海市的人才供应作出了55年的贡献;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更是标志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交通委、团市委、市教委等政府部门对职业教育及学生培养的重视。今天,我们看到了从在校学生的“成长”,到毕业学生的“超越”,再到成功企业家与政府领导的“蝶变”;而与他们并肩前行的,是最终完成蜕变的母校。我们有理由相信和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一定能够展现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和更华美的画卷。

作者:新民教育 陈乐 言言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新闻热词榜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史上最难艺考季来临 小鲜肉们准备好了吗? 2016-02-19 09:25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遇到这样的房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 遇到这样的房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

你有什么有趣的租房经历?又听说过什么奇葩的租房故事。欢迎告诉小编哟。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