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百名学子秀创意 出彩设计志愿情——上海市高中生志愿服务LOGO线下创作活动如期举行

      2016年9月11日,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和公开招募,上海市高中生志愿服务LOGO线下创作活动于上海新美美术馆如期举行。本次志愿服务LOGO线下创作活动以“用心服务,创造精彩”为主题,响应市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的改革方案,立足上海,向全市三年级及以上的在校学生发出邀请,欲通过现场指导、线下创作的形式征集优秀作品。

      活动现场创意满满,百余名学子齐聚一堂,在专业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尽力将各自心目中的高中生志愿服务LOGO形象完美呈现,释放着无限的创作激情。据了解,本次创作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常规的绘画为主的平面设计外,参赛者可根据主题,通过彩笔、橡皮泥、不织布等材料进行设计,由此,150名参赛学生根据兴趣和特长,自行选择进入设计类、彩塑类或平面类参赛项目组。

      平面类参赛者秦哲同学是来自静安区青云中学的初一学生,活动现场,他以简单明了的线条,潇洒利落的笔触,勾勒出一幅颇具内涵的作品,很好地展示了志愿者青春、奋发、向上、向善的风采。彩塑类参赛组的尚师婕同学是刚升三年级的学生,虽然她之前没有经过专业的彩塑教程培训,但在现场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也捏出了不错的作品。创作的力量是极具感染力的,活动现场,众多设计作品形式各异,寓意深远,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地淋漓尽致。

      现场指导创作的罗老师对参赛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称赞道,不少参赛学生颇具设计天赋,能较好地准确把握住设计理念,所设计的LOGO或简洁美观、或构思新颖,在艺术性和标志性层面都达到一定的高度。

      本次高中生志愿服务LOGO线下创作活动由中小学生校外活动平台易班博雅网与上海新美美术馆共同主办,旨在更好地开展学生志愿服务,加强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建设,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的作用。

      主办方易班博雅网的王莉影老师介绍到,开展线下LOGO创作活动搭建了志愿精神的交流平台、创意激情的展示平台、设计人才的孵化平台,为众多沪上学子了解志愿服务、展示青春活力、张扬个性魅力、引领创意潮流提供了最为鲜活的载体和途径,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要意义。

      现场创作活动结束后,评委随即对150件作品进行评奖,一共有十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据悉,现场所有获奖者直接进入了高中志愿者LOGO设计活动终评及“2016第二届新美杯国际青少年公益美术大赛”复赛,最终评为LOGO征集活动一等奖的作品设计者将获得迪士尼家庭套票一份。(文/袁征)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教师节送不送礼?家长:成绩好才是硬道理 2016-09-08 09:04
聚合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十一”亮相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十一”亮相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是上海“十二五”重大文化设施项目,于2012年9... [详情]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痛经这事,女性流着热汗,流着热血;“痛经假”这事,我们的脑袋却不能热。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