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7月在沪开战

      今夏,国际足球旋风将再次席卷申城。6月12日上午,2016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同济大学附属第一中学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今年将有来自海内外16支U17男子青少年校园足球队于7月12日-18日来沪参赛。

      以球会友,校园足球步入“国际化”

      据悉,本次大赛仍由教育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承办,此外,还有多家协办单位和战略合作伙伴。

      本次邀请赛将于2016年7月12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开幕式将以联欢会的形式在同济一附中举行,闭幕式将在金山体育中心举行。赛事期间还将在普陀区华东师大四附中举行青少年足球高峰论坛。黄浦区的大同中学、杨浦区的同济一附中、闵行区的七宝中学和徐汇区的南洋中学将成为16支参赛队伍的驻地和分赛场。

      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抽签仪式,并发布了本届邀请赛的LOGO会标、主海报和宣传片。《少年日报》的小美编、虹口实验学校赵孙濛同学的作品《你好,申!》从收到的5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被选为本届邀请赛会标会标。她解释,“申”字是上海的简称,海纳百川之意,凸显邀请赛“国际”化的主题,拟人化卡通Q版造型,头顶着蓝白相间的足球,露出快乐的表情,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绿色象征和平、健康、生命和希望,象征着青少年校园足球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和谐发展。

      据介绍,本次赛事各方面筹备工作正井然有序地进行中。今年将继续选派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沪上具有裁判员资质和执裁经验的优秀大学生裁判担任邀请赛的边裁。各区县将招募高中生担任分赛区的学生志愿者,让热爱足球的学生充分体验足球乐趣的同时,践行体育精神、志愿精神,增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

      在赛事筹备工作中,秉承“公益捐助”和“赛事赞助”并行的理念,汇聚侨心侨力支持赛事筹备工作,侨领、侨社募集资金落实了所有境外青少年球队的国际旅费和参赛费用。上海著名港资企业--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将提供赛事的全部用车。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上海市侨联女侨胞联谊会等也对本次赛事提供了资助。

      以球育人,三大亮点体现内涵

      去年夏天, 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8个国家的12支青少年球队以球会友,同场竞技,并发起创立了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取得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据介绍,本次邀请赛从规模和经济水平上有大幅提升。在去年12支参赛球队的基础上,今年有更多的海内外校园足球队伍报名参加,国内外队伍的数量增加到16支。本届邀请赛的16支参赛队中10支为国外队伍,分别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斯洛伐克、喀麦隆、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另外6支国内队伍分别来自中国香港、澳门、福建、内蒙古和东道主上海(2支)。

      参赛队伍中不乏本地区选拔出来的冠军队伍,球队的整体水平比去年有所提高,他们将为大家呈现出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校园足球赛。同时,本届邀请赛由原来的1个赛区增加至4个赛区,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不出国门,走进校园,在身边就能看到世界顶级的国际青少年足球赛,感受到足球运动的魅力。比赛的第一阶段将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单场交叉淘汰附加赛,决出1-8名。预赛设在上述四个驻地的分赛场,决赛场地设在金山体育中心。

      另一方面,此次赛事的整体设计体现深度融合。据悉,赛事期间将安排参赛球队与区县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的U17前6名队伍进行交流赛,体现邀请赛与上海校园精英训练营深度融合。另外在体现文化交流的深度融合方面,“做一天上海人” 的文化体验日活动将组织运动员体验上海文化和民俗。

      赛事期间,每个驻地所在区县的教育局也将与侨联紧密联系,挖掘地域文化资源,结合学校课程特色,安排丰富的学习文化交流活动,增进运动员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与了解。高峰论坛以“足行千里 启智未来——寻找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新动力”为主题,邀请专家、国内外知名的足球教练、16支国内外参赛队伍的领队、教练,或现场演讲,或刊文分享进行充分研讨交流,共同对话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现在与未来。

      邀请赛不仅是赛场,更是育人大课堂。本次邀请赛关注以赛育人,多重视角展现体教结合足球育人的内涵。据悉,本届邀请赛于2016年1月向全市中小学生发起“青少年活动青少年做主”会标征集活动,调动了本市中小学生参与赛事的积极性,展现了上海青少年的风采,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了邀请赛,爱上足球,爱上绿茵场。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粽子吃甜还是咸 上海市民:从小吃咸,吃不惯甜 2016-06-07 09:1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迎来“内测”。专业“凑热闹不嫌事大”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