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活动 > 正文

汇聚“好声音” 走近“好老师” ——和田路小学“教师向前跑”暨综合主题展示活动展示


       日前,在闸北区和田路小学内举行了“教师向前跑”系列第三季活动。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殷以杰副主任、上海市教委教研室纪明泽副主任、闸北区教育学院王钢院长、闸北区教育局孙忠副局长、上海市教委教研室音乐教研员席恒老师、上海市特级校长张雪龙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殷以杰副主任赞扬和田路小学师生:“每块石头都会发光。” 上海市特级校长张雪龙则表示:“让每位老师、每位学生都成为‘和田玉’”,纷纷对和田路小学的师生寄予厚望。 

  在和田路小学校长张军瑾的带领下,和田路小学一直以来致力于学生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的培养。2013年以来,在原有《创造技法》《创新思维》《创意制作》《创意实验》《创造剧场》《创造发明》《虚拟创造》七类探究型课程的基础上,尝试将创造特色教育课程的要素和研究渗透进更广的教学和教育领域中,从而创立了一门新的综合主题课程。这门课程的目的在于将从前的单一学科变为学科融合,以学生自主项目研究为主,教师指导、家长协助为辅,促进学生在探究能力、表达能力、合作意识等方面的提升和发展。“和田好声音”便是学校本学期推出的新综合主题课程。

    综合主题课

  “和田好声音”

  当天系列活动的第一部分展示中,每个接受过“和田好声音”课程洗礼的学生都进行了静态和动态的展示。一年级以《动物音乐王国》为主题,新入学的小朋友在老师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进行了“动物声音大揭秘”、“动物王国大探访”、“动物音乐王国”和“动物音乐会”等学科活动;二年级以《好声音的“明星范”》为主题,通过“海内外影音社”、 “小小和田配音师”、“闪耀的和田小明星”等主题活动,探究配音中的奥秘并从中获得乐趣;三年级以《音乐之声》为主线,学生通过“乐器大不同”、“音乐之声”、“锅碗瓢盆交响乐”三大阶段递进性的主题活动,发现和探索乐器中的“声音秘密”;四年级则带领学生研究《奇妙的声音》,通过咨询查阅、收集资料,完成实验,了解声音的作用、产生和各种声音的分类,逐步使学生学会欣赏奇妙声音,从而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并且增强了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五年级则着重探寻《“好声音”里的幕后“HERO”》,让学生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次了解“和田好声音”,通过亲身参与学校“好声音”活动,提高学生的活动能力、创造能力。

    酸甜苦辣咸

  “教师向前跑”

  第二部分展示的主会场充满了温暖和热烈的气氛。

  在和田路小学不同的办学时期,除了张军瑾校长的领导,始终有这样一群老师,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教师向前跑”系列活动自201311月拉开帷幕,第一季的“杨麟全视野”,介绍了一位温情侠义的体育教师如何默默奉献,支撑起和田路小学的体育与手球运动;第二季推出了学校的重磅人物——倪哲宇和她的团队,这是一支由全部女将组成的团队,她们用创新的思维、积极的实践和脚踏实地的行动,打造了和田路小学的英雄之军,扎根于学校数年,最终脱颖而出,成绩斐然。

  现在第三季的主角——音乐教师陈煜骅是一位扎根和田路小学多年的老教师,她用自己的职业热情和无私奉献,将学校打造成了“艺术王国”。

  主会场演出以陈煜骅老师的TED《一位音乐老师的幸福生活》为开场,讲述了自己从教28年的“酸甜苦辣”,和与会嘉宾一起在欢笑和眼泪中分享了她勤奋敬业、克服困难、最终收获幸福的温暖感悟。

  而后各年级呈现了形式多样、精彩亮眼的文艺汇演:一年级歌舞秀《森林音乐家》活泼可爱;二年级情景剧《好声音的“明星范”》新鲜有趣;三年级音乐剧《锅碗瓢盆协奏曲》震撼全场;四年级OM活动《神奇的音乐之旅》创意无限;五年级脱口秀《思铭播报》新颖别致……最后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歌声里,大家向亲爱的陈老师表达了最深的敬意和热爱。张军瑾校长表示希望能够在将来继续带领和田路小学的老师们“向前跑”,让学校里的每个孩子都“发光”!   


作者: 新民教育 陈乐、言言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新闻热词榜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史上最难艺考季来临 小鲜肉们准备好了吗? 2016-02-19 09:25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遇到这样的房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 遇到这样的房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

你有什么有趣的租房经历?又听说过什么奇葩的租房故事。欢迎告诉小编哟。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